御狐桑,你好!

Only Lovers Left Alive唯爱永生(之前发在SY)

Guan Sherlocked:

标题:Only Lovers Left Alive唯爱永生

作者:Guan

警告:这只是我看完雷神2脑洞产物,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关于死去的Frigga。我一直认为Frigga是一位伟大的母亲,不仅仅是因为她对Loki不停止的信任与爱,还因为她的牺牲,当然这都是我自己的理解,如果小伙伴不能接受,请点右上角的叉。

声明:可能会虐…这些人物永远都不属于我,我的理解永远不代表人物本人,只是一时冲动的产物,可能第二天我自己都看不下去,所以大家还是把这当成激动的胡言乱语比较好(…)


Only Lovers Left Alive

爱和战争会让人不择手段。

当神域的硝烟弥漫天空,我忽然明白了这个道理,却无法克制地想起那个没有星光的夜晚,在寒冷的海姆沃顿我抱起的那个冰冷的婴儿。即使我已化作漫天星光。

我说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孩子,我叫你Loki。

Oh,my Loki…

那一刻我不是神域的王后,只是一个普通的母亲,看着我的两个儿子牙牙学语,并在你们第一次清晰地叫出“妈妈”时泪流满面,微笑着看着你们在蹒跚学步时摔在一起。那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即使我背负着神域最大的谎言。

我不是没有想过真相揭露的那种丑陋以及对于Loki的伤害,只是爱是利器,不分敌我。

请相信,我从来没有停止爱你Loki。

正如同我相信你永远不会忘记第一次学会魔法时我对你的鼓励,你不会忘Loki,尽管你不会承认。Loki把所有人看透却看不透自己。

我无法再去回忆那些年我和Thor,Loki站在神域最美的花园里的场景,那太过美好尽管那是在当时看起来无比平凡的下午,Thor像往常一样吵着要去打猎而Loki不屑地讽刺他那种完全没有意义的活动。那是我们无数下午中的一个,那时我还没有想过分离。

很多人会问我对于两个儿子,爱谁多一点?这个问题其实很愚蠢,但当Loki叛逃时我宁可承认我爱他多一点,再多一点,但是从事实情况来看,我还是没有让他明白。

爱的确会源于愧疚却不会因为自责终止,我对于他们的爱从未停止,也从不会改变。

就像我心甘情愿为保护Jane死去,因为那是我的儿子深爱的女子。

Odin曾在每个夜深人静的夜晚和我诉说他的担忧,作为一个父亲的担忧而不是作为众神之父。漫长的生命终有尽头,我告诉自己的丈夫他无法阻止爱,无法阻止Thor为了爱而牺牲一切,尽管我心里也曾为了他而担忧。

即使是神也不能永生,5000年的寿命对于整个宇宙来说不过是短短一瞬但对于中庭人来说却足以成为永远消失的历史。

我佩服中庭人的智慧,勇敢以及坚韧,尤其是我看到Jane之后,我承认我被这个有趣的女子深深吸引,我承认她身上有太多神域女子所没有的东西,但我不能说她比Sif好,她比Sif优秀。她们是完全不同的女子,但都是爱你的人。

我和Odin曾经探讨过让你在继承王位时迎娶Sif,这位我由衷敬佩的女战士,你们共同度过了在神域的漫长时光,没有人可以斩断你们之间的友谊,但爱情不会因为友谊存在,它只为爱而爱,所以Sif选择了放弃即使她那样爱你。

或许这是不同形式的爱,作为一个母亲我的确希望自己的儿子可以和自己的伴侣相守一生,但我更希望他能和最爱的人在一起,即使注定分离。

当我还在你身边的时候,我就开始怀念,因为我知道我终将离你们而去,My sons.

所以我无怨无悔,如果我的死亡可以换取你爱的人活在你身边Thor,当然你要相信即使Odin无法祝福你,我也会永远祝福你,祝福你和Jane,因为你是我爱的儿子。

我看见你们为我流泪,看见你们为我哭泣,看见仇恨蒙蔽双眼,看见复仇的火焰焚烧你们的心。

Loki,我挚爱的小儿子,我是最不愿意看见你被审判的人,即使最后你已不再承认我是你的母亲。

我却永远不后悔教你的一切,或许就因为你第一次开口讲话,叫着妈妈扑在我的怀里吧…

可惜一切都已经迟了,仇恨源于爱,源于你疯狂想要得到认可的心。

我无法去责备我的丈夫,当我看见你,Loki,手刃自己的生父——他一定也在爱你,无时不刻,在你离去的每一分,每一秒,就像我从未停止自责,愧疚于自己的自私,愧疚于自己抢走了别人的孩子,但我已无法接受我的儿子,Loki,生活在寒冷的海姆沃顿,即使他是一个霜巨人。

我无法像对待Thor那样,在第一时间抱起刚出生的你,但我却多么希望在你生命最后的时刻是我搂着你对你说我爱你。而不是你的哥哥。

You are my son,Loki.

无论你犯下多大的错误,伤害我多深,你都是我的儿子,都是我深爱的儿子。

还好你再一次回到我的视线中,坐在王位上,却不是以自己的身份。

此时我已无意去计较你是如何瞒过Thor,骗了Odin,我只是无比欣喜我还没有失去你以及心痛你伤痕累累的内心。

你对Thor说,你所做的一切不是为了Odin,这个你曾经敬仰直至仇恨至死的人,我的丈夫,众神之父。

在你掉下彩虹桥杳无音信的时候,我无法原谅Odin所做的一切,无法原谅他对于你的不认可,我也无法原谅你所犯下的过错,但当尖锐的利刃刺穿我的胸膛,生命的力量抽离我的躯体,我才终于明白我的无法原谅源自我对你们无法抑制的爱。

所以Loki,我无法祝愿你快乐,因为我知道你不会快乐,我也无法祝福你幸福,因为我已无法拥抱你,但是请相信,每一滴滑落神域的雨滴都含着我的泪水,那是我对你源源不绝的思念。

请你们永远记住,唯爱永生。

评论

热度(10)